Redemption

小虐文(慎进)

       “阿泠,阿泠别走,你等等我我跟不上等等我”,随着声音的落下,躺在床上的男人醒了过来。

     他头发凌乱,衣领敞开着露出了锁骨,脸上冒出了虚汗使得一些头发贴在了额前,脸庞处留有泪痕,他漠不关心,只是在那里坐着坐着……

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电话铃声打破了这种气氛,他浑浑噩噩的拿起了床头柜上的手机,按下了收听键,还不等他说什么,电话那头就传来了一声怒骂声。

    “艹,薛琛你TM现在在那”。

    他对他的怒骂置之不理只是冷漠的道了一句 “家。”

  “家?你在个屁,你在B市的房产我都找了,你给我说你家,你实话告诉我你现在是不是在陆泠,你心里是不是还放不下他。”

   男人轻声道了句“嗯,我在阿泠家,我在等着他回来,他会回来的,会的”。

   “薛琛,当初是你亲手毁了陆泠,那火烧了三天啊,三天,你TM知道我的感受嘛,那是我朝思暮想盼望的人啊,我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,看着火是如何蔓延整个房屋的,我只能看着,我无能为力。”

   薛琛听着电话里的人由怒骂声转为哭喊声,但他依然无动于衷道:“是他先背叛我的,那场火也是为了博取同情自己自导自演,最后惹祸上身罢了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,好一个自导自演,好一个背叛,他现在死了,死在了那个‘炎热的冬天’,你满意了吧。”

  “不,他没有死,他骗了我这么多次,这次一定也是骗我的。”

   “够了,阿泠的床头的第一个抽屉里,有一个日记本,我也不想说了,要不是答应过阿泠,我早就弄死你给他报仇了”。

    话音刚落,电话就被挂断。

   薛琛下了床,打开了抽屉,拿出了那个日记本,开了旁边的灯看了起来。

   1月1日,雨

    今天有点不舒服,去医院检查的一番,本以为只是小病,拿到报告单时,整个人都觉得是错觉,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回的家。

  1月3日,雨

   天气预报说,最近一周都要下雨,也不知道好久能停,本来还约好了琛哥看电影的,看来又要失约了。

   1月10日,晴

  上个星期都在下雨,也就没什么好记的了,本来想今天约琛哥把上次的电影补上,但刚打电话过去还没说什么就被拒绝了,看来琛哥这几天心情不好,那我还是下次再约吧。

   1月14日,晴

   最近感觉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,也不知道还能陪着琛哥多久。

     1月16日,阴 

    今天去医院复查时,医生说我的病能有所缓解,然后给了我一个联系方式,说让我有空联系他听到能缓解时我是高兴的,因为又多陪着琛哥了。

   1月20日,晴

   我和那名医生联系了,约定在咖啡厅见面,没想到那个医生那么年轻还挺帅气,但是再怎么帅气都没有琛哥好看,琛哥最好看了。没想到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琛哥,琛哥看起来好像很生气,我想和他解释但是他直接走掉了,唉,都是我不好。

  薛琛看到这里眼泪已经流了下来了,他没有想到那天那个男人是在帮陆泠治病,他不仅误会了他,甚至没有听他的解释。

    1月23日,雨

   好像快过年了,今年还想和琛哥一起过,但是琛哥现在还在生气,得想办法让他消气。

   1月31日,晴

   马上就要过年了,今天一定要让琛哥陪着我一起过年。

  2月5日,大概是阴吧

   我在医院醒了过来,听医院的护士姐姐说我是被人送来的,被送来时已经昏迷了,身上的衣服都被雨水打湿了,也不知道琛哥现在在干嘛。

  2月10日,晴

   在街上逛街的时候突然眼前一黑,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到了医院了,医生说因为我那个淋了雨,导致身体虚弱,如果不好好爱惜可能撑不过多久了,医生让我住院,随时接受治疗。

  5月20日,晴

  在医院接受了化疗,好几次都没有力气写,一直拖到了今天,发现自己越来越懒了,也不知道琛哥还喜不喜欢现在的我。

……

 12月31日,阴

  外面下雪了,马上又要到新的一年了,好想和琛哥一起看雪景,也不知道还撑不撑的到那个时候。

   日记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,在日记的最后一页夹着一张纸,薛琛拿了起来,那是一份医院的报告单,是陆泠的,病历栏写着的是胃癌晚期,时间是18年的1月1日。

  眼泪已经顺着脸庞滑倒了纸上,那张报告单已经被打湿了一部分,薛琛镇定的,但是拿着纸的手却打着颤。

   原来陆泠那么早就病了,而他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不知道,他在一点一点的剥夺着他的热情,而他什么都不知道,他只知道责骂他。

  1月31日那天,他因为公司的事情格外生气,他没想到陆泠还在那天找到他,他把他问烦了,之后他就开玩笑的说,你去外面跪一晚上我就原谅你,他没想到陆泠真的去了,那天晚上外面还下起了雨,等到他想起来的时候,外面已经空无一人了。

   他以为他已经走了,却没有想到,没想到他被人送进了医院,还因此加重了病情。

   是他亲手将他推开随之扼杀,却在众人面前冠冕堂皇的说是他背叛了他。

   他多么伟大啊!

  他多么幸运,有这么一个痴情的情人;他多么伟大,有这么一个宏伟的公司;他又多么下贱,将别人的真心随意践踏。

  今生为爱折了腰, 来世不做痴情人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