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emption

寒辞(1)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上课了上课了,你们闹什么闹,大老远的就听见你们的声音。”话毕,一个中年男子出现在了讲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蒋啊,一个月不见又变帅了啊,嘶你是不是偷偷背着我去健身了啊,怎么感觉你又年轻了不少了啊”。说完全班都开始了附和,你一句我一句,像是被火星点燃的干材 ,班级瞬间闹腾了起来。

     蒋经国看到刚刚安静下来的教室又开始闹腾,气不打一处来道:“林辞你给我站起来,才过了一个月你就给我皮了是吧,你看看你期末考的分,别以为陈老师夸过你字好看,你就可以膨胀了,把你的试卷拿下去好好给我更正”。

     蒋经国刚说完,林辞就上去拿了他那惨不忍睹的英语试卷。

    都说字如其人,还真就是那样,林辞不仅写得一手好字,人长的也是十分俊美,尤其是那双桃花眼,不知道勾走了多少女孩子的芳心。

      蒋经国已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,他有健身的习惯,所以身材还是保持的很好,也显得人很高挑。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,但也不见得在杀掉了他多少,但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他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—皱纹。

      就算有岁月留下的痕迹他长的也是十分标致的,但他对自己的外貌极其不自信,所以当林辞夸他时,他内心是高兴的。但这也不能推翻他考倒数的成绩。

    蒋经国拍了拍桌子道:“好了,大家安静,我们回归正题,文峰来把卷子给大家放下去,这次大家考的都还不错继续努力”。

    “老蒋,问你个事呗,”蒋经国一猜准没好事,果不其然,“听说会来一个转校生是不是真的,好像成绩还不怎么好,你说我会不会就不是垫底的那个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还没有等到老蒋说,一旁发卷子的文峰按耐不住了道:“辞哥,听小弟一言,来不来人我不知道,成绩好不好我也不知道,但我知道谁都撼动不了你倒数的宝座,他是属于你的,认命吧!”说完,全班都笑了起来,还没等到林辞有下一步动作,文峰就已经逃离现场了。

      蒋经国看到这一幕只是扶额叹息道:“是会来一个,从B市转过来的,你小子是从那里来的消息,”还没有等到林辞说什么,蒋经国又道:“你要是把心思放在学习上,也不至于垫底”。文峰听后附和道:“对对对”。

     “好了,你们先上自习,我还有点事”,说完就走出了教室,去到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班里同学看到老蒋走后又开始闹腾起来了,坐在林辞前面的同学转过身来说:“辞哥 听说下届书法比赛快开始了,你去嘛”。

     见林辞没有回答,有开始说“好像这次是在A市了,以前都是在B市的,这次怎么换地方了,辞哥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林辞早就出了神,回想起了上一届的比赛,也就是和陆寒初次见面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,林辞已经成为了新晋的一匹黑马了,也多多少少接触过一些大型比赛,但却是第一次接触市级比赛。 

    本来进前三应该对他来说毫无悬念,但恰巧在比赛前接到了他母亲病重的消息,如果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血源,恐怕命不久矣。这个消息给了林辞很大的打击,使他在比赛前都没有把心态调整过来,眼看着频频出错的自己,慢慢没有了耐心。

     正准备弃赛时,一道阴影将他遮住,随后一道冷冽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“不要让任何事物影响你了你,认清你现在的处境,不要让它困住你,走出去”。 

    随着声音的响起又消失,紧跟其后的是一张纸条和一颗蓝莓味的棒棒糖。

   当林辞回过神时,人已经走了好远,只留下了一个挺拔的背影以及纸条和上面的糖。

    经过那人的安慰,毫无悬念林辞得了第一,但他无心去管排名,比赛结束就坐高铁回了H市,然后打车直奔医院。

    到医院的时候,在护士站的护士一眼就认出了林辞。 

    “林辞,又来看母亲啊,看你喘得厉害,你要不要休息一下喝点水。”说完就给林辞接了一杯水递过去。

   林辞接过水道:“谢谢灵姐,我妈怎么样了。”

   “哦,差点忘了,找到和你母亲匹配的血源了,她才做了手术没多久,现在情况也稳定了,过不了多久应该就能好转了,恭喜啊。”

   “灵姐,你能告诉我那个人的信息嘛,我想当面答谢”。

    石灵灵看到林辞激动的神色,怕打击到他,而后委婉的说:“小帅哥,不是我不想和你说,是对方说过不让我们透露信息,我也很抱歉啊。”

      林辞听后只好作罢。

      还没有等到林辞说什么,石灵灵又道:“对方有虽然不让我们透露他的信息,但是他留了东西给你,还有哦,悄悄告诉你对方也是一个帅哥哦。”

    林辞看着桌子上面的纸条和上面的蓝莓味棒棒糖,心中有了思绪。

    回忆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。

       林辞依然记得那糖有多甜,是他吃过最甜的糖,也记得纸条上面潦草的内容,两张纸条亦是同一个内容“尽量去奔跑,莫被世俗迷了眼,心存有光,尚且有光”。

    林辞不是没有去找过那个人,恰恰相反他无时无刻都在找,但是就是找不到,就好像对方故意让他找不到一样。

   注:林辞的母亲—林霞,因早年操劳过度,而又生产时大出血导致一些细胞坏死从而供血不足,又因血源特殊,辞辞找不到相匹配的血源而病情严重危及生命。陆寒也不知道给的两张纸条都是给了同一个人哦 ,陆寒并不喜欢人的叨扰相当于做好事不留名的那种哦,纸条只是为了鼓励糖则是因为自己喜欢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)